审计署武汉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结合本办实际,在公务员录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

    一是依法选人。为严把“进口关”,武汉办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提高招考工作服务水平和质量。按照人事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国家公务员局的规定要求,依法办事,认真计划、严格审查、公开考试、公平面试、全面考察、网上公示等一系列程序,通过平等竞争,择优录取,3年来,共有17人进入该办工作,成为新一代的后备军。

    二是依法用人。在该办选拔任用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审计署有关规定为依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处级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以适应审计工作新发展的需要。选拔任用工作中,依法行事,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和依法办事的原则。2010年初,经过报名、审查、演讲、测评、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推荐选拔出16名群众公认、德才兼备的干部。通过选拔任用,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使选拔任用工作成为了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凝聚人气、提升锐气的现实思想教育活动。

    三是依法育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审计署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根据工作职责要求和提高公务员素质需要,大力抓好教育培训工作。以春季和年中集中整训为主,突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与“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的教育提高。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项培训,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参加相关学历教育学习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切实提高了审计干部队伍的全面素质。近3年来,共组织参加审计署各项培训237人次,有14人通过了审计计算中级考试;组织参加各类国(境)外审计培训39人次;组织32人次参加了全国审计专业资格考试(审计师)等。

    四是依法奖惩。为激励办机关全办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和审计署要求,以及干部管理权限,我办的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坚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通过考核,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机关管理,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激励全办人员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取得新的成绩。3年来,共有10人荣立三等功,70人被评为优秀等次并获得嘉奖。通过这些活动,大大激发了全办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热情,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同时,对违反纪律的人员及时给予教育和通报批评。(廖明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