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举办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在青年干部中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节前夕,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机关团总支组织了座谈会、团队拓展培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审计干部团队协作能力,坚定为审计事业奉献青春的信心。办领导十分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全程参与了活动,对青年干部在审计事业中发挥的作用给与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弘扬五四精神,增进团队协作。系列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坚定青春理想、争当青年先锋、奉献审计事业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上海办青年干部的风采与活力。活动在上海东方绿舟教育基地举行,当日首先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暨适龄青年退团仪式,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理想、谈生活,更为特派办的建设和审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结束后,青年干部分成两个团队参加了拓展培训,“信任背摔”、“无敌烽火轮”、“龙舟竞渡”等项目让大家全身心投入,时而开动脑筋,时而挥汗如雨,活动现场洋溢着青年人特有的激情。这些精心组织的活动使大家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充分锻炼了大家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使青年审计干部深刻理解了同舟共济、携手前进的内涵,为今后在今后的工作中密切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领导全程参与,寄望青年进步。该办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审计干部的成长,全程参与了系列活动。座谈会上,特派员卢家辉对广大青年干部在特派办的建设和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青年干部们提出了“五气”的殷切希望:一要有“朝气”。在人生短暂的征途中,青年要有一种活力四射的朝气。上海办35岁左右的青年干部占全办干部职工人数的70%以上,大家要善于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充满朝气。二要有“勇气”。在任何困难面前,要始终坚持一种战无不胜的勇气。审计工作要求很高,需要大家具备宏观意识、大局观念和速战速决能力。对于住房、福利、待遇等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敢于直面,想尽办法,战胜困难,解决问题。三要有“大气”。在做人做事方面,要始终保持一种舍己为人的大气,不计个人得失,不斤斤计较,要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四要有“正气”。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始终爱憎分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做和事佬,不随波逐流。五要有“和气”。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始终与人为善,多考虑他人,少考虑自己,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
    积极出谋划策,共创美好未来。精彩的活动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办领导的厚望引起了大家的深思。活动现场,大家真诚感谢办领导对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的关怀和为青年的发展提供的机会;同时,也畅谈特派办的建设和审计事业的发展,为该办的全面进步和青年审计干部的共同成长出谋划策。有的同志提出,新进办公务员对特派办的各种办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不甚了解,建议编印一本“特派办工作须知”;有的同志提出,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在外,建议办里多组织一些联谊活动,拓宽大家和外界交流的渠道,增进友谊;有的同志认为,审计业务需要的知识面甚广、知识层次较深,希望办里创造条件,增加青年干部横向学习交流的机会。还有同志提出了在办内设立意见箱。办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机关党工团组织今后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为更好地营造和谐环境、增强队伍凝聚力做出努力。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很受教育和激励,一致表示今后要在政治学习、审计业务、机关文化建设和机关基础管理等各项工作、活动中走在前列,发挥青年人敢想敢做、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办党组为青年干部搭建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示才华,为上海办的发展奉献青春,共创上海办的美好未来。(王娟  杨建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