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荣获城管爱卫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连续第二年被当地政府授予“年度城管爱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该办的城管爱卫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该办在城管爱卫工作方面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设立综合治理办公室全面负责城管爱卫工作,真正做到了面上有人抓,点上有人管。二是健全管理制度。该办相继出台了“爱国卫生工作制度”、“门前三包制度”等六项相关制度,这六项制度是实践经验的提炼和总结,也是组织和开展城管爱卫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综治办通过橱窗宣传、健康讲座等形式广泛地宣传上级有关城管爱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在办内营造有利于城管爱卫工作的良好氛围,真正把这一可能会被少数人认为是“软指标”的工作变成“硬任务”。四是建立动态保洁机制。在组织开展阶段性、季节性突击“大扫除”的同时,该办把城管爱卫工作的重点放在动态保洁和日常养成上。各部门除普遍建立了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一突击的群众性日常保洁制度,还严格落实了早六时至晚七时的13小时公卫保洁责任制。此外,通过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长沙办的外围环境做到了整洁划一,无排摊设点等违章现象,广告位和橱窗制作精美,杜绝了牛皮癣和外墙乱涂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五是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长沙办响应城管爱卫部门的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重大活动的外围宣传布置和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该办2008年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共有6名职工注册成为了“长沙志愿者”,经常参与街道组织的卫生大扫除、走访慰问等主题公益活动,为当地的公益事业作出了一定贡献。六是规范台帐资料。台帐资料是反映一个单位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依据。该办每年对城管爱卫年度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季节性活动、日常检查评比、等相关资料进行分类整理,要做到了类别清楚、内容齐全、装订整齐、保管良好。(黄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