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审计工作能力,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制订实施计划。该办结合审计署及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把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范围以及年度重要学习活动安排等内容,在2010年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实施计划中均作了说明和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和全办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予以认真落实。

    二是领导率先垂范。该办办、处两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根本途径,既作勤奋学习的表率,又切实担负起带领全办同志学习的重任,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推动全办学习的深入开展。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该办把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与“作风转变年”活动、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的各项要求,综合运用业务培训、学习例会、读书活动、理论研讨、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网络学习、学习论坛、讲授党课等方式,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抓手,以学习促进作风的转变,以学习成效推动“争先创优”活动的深入进行。同时,不断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加强对学习的检查、考核,形成有效的学习考评机制,在全办营造崇尚学习、勤奋工作、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四是精心组织实施。该办各党支部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深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各党支部根据各自人员特点、工作实际、岗位区别等情况分别制订了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措施,明确了学习教育的内容、目标、责任、考核等具体要求。各党支部坚持把学习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础和第一需要,坚持学以致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武装头脑与见诸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学习创新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增强学习实效。(罗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