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提出人才培养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提出了以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以加强处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主线、以加强干部管理制度建设为保障的育才、选才、用才和护才新举措。

    以培养“五型人才”为核心育好才。大力开展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的活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培训活动。在积极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类培训的基础上,全办组织审计工作所必须的通用知识的培训,重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各处室根据业务需要和人员特点,明确专业化培养方向,有重点地进行培养,指定每人专业学习内容,力争各处室在1-2年内有一批适应处室业务的专业型人才。

    以增强干部选拔的公信度为标准选好才。科学调查、系统分析现有人员的专业结构、知识层次和素质能力,强化办新引进工作人员各方面条件要求的针对性。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处级干部选拔工作以及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审计专业领军人才的评选推荐工作。通过干部选拔和人才推荐工作,达到激发工作斗志,促进和谐建办的目的。

    以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为目标用好才。针对大多数干部长期没有进行岗位交流的实际情况,该办在保持专业队伍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逐步对在同一岗位工作多年的干部进行岗位交流。达到增强处级班子活力、优化干部结构、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才能的目的。探索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平时考核制度,严格年度考核制度,全面了解干部的德、能、勤、绩、廉。

    以深化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护好才。该办重点抓好《关于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等6项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事项的落实,努力协助解决审计人员的现实困难和问题,为审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在干部职工家庭出现突发情况或急重病情况时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帮助,并组织相关人员到场解决问题。积极协助职工解决因出差带来的家庭困难。(刘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