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贯彻落实党务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试行)》下发后,该办迅速采取措施,按照《意见》的要求和部署,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该办根据《意见》要求起草了该办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并广泛征求全办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对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方式及时间,实施方案都明确要求要做到全面、详实、具体地予以公开,在制度上保证了党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一是拓宽公开渠道。在通过会议传达、情况通报、会议纪要传阅等形式的基础上,该办还充分利用办内局域网、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传递党务信息,并通过重庆机关党建网等媒体,广泛宣传该办党建和党务工作开展情况,扩大工作影响,增强公开实效。

    二是实现上下联动。办党组公开的学习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均做到了全面、详实,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和指导性,以利于各党支部与办党组保持一致,形成整体合力。各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的情况、开展理论学习的情况、遵守审计纪律的情况,除在本支部进行公开外,还及时报送机关党委,经机关党委归纳总结,上报署机关党委、重庆市直机关工委并向全办党员通报。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该办建立了意见收集反馈制度,定期了解党员干部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需求,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并将意见采纳情况向全办党员通报。同时,机关党委定期向办党组汇报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实施效果、经验和不足,并根据办党组要求不断改进完善,使该办党情、办情做到了信息畅通、公开透明。(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