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团组织荣获甘肃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团总支在办党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践行科学发展观,围绕办党组的要求、全办工作中心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团的工作融入审计工作中去,激发团员青年的热情和活力,引导广大青年为审计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日,该办团总支被评为2009年度甘肃省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和“甘肃省省直机关共青团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一、建设政治过硬团结高效的团组织班子

    兰州办团总支现有共青团员近二十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2006年,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团的组织程序,经过办机关党委和省直机关团工委的指导和批准,通过民主选举,兰州办成立了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选举出团总支书记一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名,全部为兼职团干部。几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兰州办团总支坚持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服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协作,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拥护,也受到了办机关党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的认可和好评。

    二、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

    干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是全面发展的前提,针对兰州办团员青年大多在审计业务处工作的实际,团总支坚持以审计工作为中心,以创建“五四红旗团组织”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团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意识,引导团员青年更好地为审计服务,开拓进取,创造一流工作业绩。通过努力学习和认真工作,一些年轻同志已经成长为业务骨干,成为我办审计工作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为审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年终考核时多名团员青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审计能手,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同时,通过团总支的推荐,多名团员青年被列入党员发展对象,光荣加入了党组织,为党组织的壮大提供了新鲜血液。

    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兰州办团总支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和以“知荣明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知是非、明荣辱”,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践行。

    团组织主题活动是团的生机与活力的体现,也是凝聚人心的重要途径,在办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 兰州办团总支选好课题,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状况,将团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相结合,多次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兰州办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主题演讲、捐资助学、访贫问苦、访问老红军、读书活动、摄影比赛、体育比赛、拓展训练、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丰富了全办青年的文化精神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使该办广大青年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坚定了信仰,形成了团结向上、敬业奉献、热爱兰州办的精神风貌。(高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