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在公务员招录考察工作中严把“四关”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在2010年公务员招录考察工作中,严格把好准备关、现场关、素质关和材料关,保证招录人员的质量。

    一是制定考察方案,把好准备关。该办根据工作实际和考察对象的具体情况,提前制定拟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方案,组成了由办领导任组长、人事教育处干部为成员的考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德才兼备为标准,以全面考察、广泛了解为原则,方案明确了考察时间、考察内容和考察形式,为考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各项准备。

    二是实行考察延伸,把好现场关。该办严格工作程序,全部采取实地考察方式。对拟录用的社会在职人员,除到现工作单位考察外,还视情况延伸到上一个工作单位或毕业院校进行考察;对拟录用的应届毕业生,除到其研究生阶段的就读院校考察,还延伸到本科阶段的就读院校进行考察。通过延伸考察,更加全面地了解考察对象的现实表现。

    三是创新考察形式,把好素质关。该办创新考查形式,采取查阅人事档案、个别谈话了解、组织出具鉴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学习成绩、工作能力、个人特长、性格特点、遵纪守法等情况,保证拟录用人员能够适应特派办工作要求。

    四是细化考察内容,把好材料关。在考察中,除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还把求职动机、心理素质作为考察重要内容之一,掌握考察对象能否适应特派办工作。同时,将考察中发现的相关情况进行整理,在考察材料之外,形成考察备注材料,为办党组决策提供参考。(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