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党建加强在审计一线 警钟敲响在审计现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驻昆明特派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党建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加强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来增强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通过审计监督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任务分解到处室,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初,该办出台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意见》,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个处室,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格落实。意见通过深入细致查找该办各方面、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处长与特派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处室人员与处长签订《廉政承诺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层层落实,促进该办惩防机制的完善。同时,意见中明确要求审计组抓好进点前的审计纪律学习教育,进点时的审计纪律告知和公示,审计中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审计结束时审计纪律的检查,回办后的审计纪律汇报等各环节的工作。

    ——党建加强在审计一线,警钟敲响在审计现场。该办始终坚持审计成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按“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统一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和考核。审计期间要求各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署关于廉审、保密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对于原则性问题要坚定立场,严格自觉地遵守审计“八不准”。

    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在外的工作特点,该办坚持在审计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审计人员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和审计工作实际进行集体学习讨论、思想交流、主题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审计一线开展党建工作,增强了党员干部终身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同时,也加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日,该办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在贵州省长经济责任审计组驻地召开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加强重点领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的讲话精神,要求各位处长带好队伍,在按时优质完成审计(调查)任务的同时,不忘加强党建工作,尤其在审计现场更要廉政警钟常鸣。

    ——前移监督关口,探索和完善“一线工作法”。该办驻办纪检组、机关党委经常深入审计现场,通过“听、看、谈、查、访”等方式检查审计组及审计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审、公正执法、文明审计等情况,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近三年来,驻办纪检组牵头对该办30多个审计项目进行了现场廉政检查和廉政回访。2009年,向被审计单位发放46份问卷调查表,召开9个座谈会。检查中,没有发现审计人员违反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和以权谋私、以审谋私的情况,守住了廉政纪律这条审计机关的“生命线”。“爱审计、讲廉洁、作贡献”已成为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