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开展“三评” 推动党务公开和机关作风改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云南省委和审计署关于推进党务公开的要求,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认真开展“三评”工作,推动党务公开措施的落实和机关作风的不断改进。
    坚持民主评议党员。该办把全体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融为一体,按照严格标准、发扬民主、客观公正、保持先进的要求,各党支部坚持每年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采取“自己找、大家提、领导点”的方法,找出党员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按照学习教育、民主评议、整改提高的步骤,通过评议、整改,真正达到增强党性、增进团结、改进不足的目的。
    坚持民主测评党员领导干部。该办在民主评议全体党员的基础上,按照实事求是、民主科学、公平公正、增进团结的原则和民主测评、组织评价、认真整改的步骤,坚持每年对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全办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与“评先评优” 直接挂钩。通过民主测评,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改进工作。
    坚持接受社会和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该办根据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统一参加每两年一次的“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按照民主公开、客观公正、群众参与、推动工作的原则,由省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对该办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服务态度情况、依法行使权力情况、工作效率情况、廉政情况等内容进行社会评议,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对机关作风的监督,推动机关作风的不断改进,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助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