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积极开展扩大内需审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即将开展辽宁省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相关政策实施和效果的专项审计调查。为了搞好此次审计调查,该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审前培训。该办领导要求全体参审人员加强对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分析当前产业政策调整与布局的优势、特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总结以往审计经验,找准审计的切入点,要从政策、体制、机制等层面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该办审前培训从以下三方面进行。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审会议精神和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政策,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总结经验教训。组织参审人员分析讨论,对2009年度两次扩大内需审计情况进行重新梳理,提炼重点问题,归纳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整合审计经验、方法,找出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和重点关注事项,明确审计调查重点及问题线索。
    三是实施审前调查。提前向有关单位收集资料报表,重点分析辽宁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措施和成效;中央扩大内需投资、地方投资、当地财政建设性投入补助性支出及配套措施情况;扩大内需项目的立项审批、资金使用、建设管理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即将开展的专项审计调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