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京沪高铁跟踪审计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对京沪高速铁路开展跟踪审计中,注重落实2009年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2009年,在审计署投资司的组织下,上海办对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及相关工程项目、新建南京铁路枢纽南京南站及相关工程项目、新建铁路南京枢纽大胜关长江大桥及相关工程项目、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及相关工程和上海动车段(江桥段)征地拆迁补偿情况和京沪高速铁路南京枢纽项目征地拆迁补偿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发现相关问题。上海市政府、南京市政府、铁道部以及京沪公司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以保障京沪高速铁路项目顺利实施。
    上海市政府、南京市政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整改京沪高速铁路前期动迁安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上海市政府积极已处理了某公司以京沪高铁名义获取银行贷款等问题,并归还全部贷款。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单位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发现的挤占挪用项目资金、安置房未及时开工建设以及违规补偿等问题均已落实了整改措施。
    铁道部、京沪公司会同各项目建设指挥部以及参建单位积极落实有关问题的整改。一是建设单位加强了项目计划进度管理与招投标管理;二是监理单位进一步加强现场监理力度,提高执行有关合同条款的自觉性,完善投标过程中的细节管理,切实履行合同承诺,严格项目质量控制;三是施工单位加强了建筑原材料以及财务管理,对京沪高速铁路项目顺利实施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杨  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