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开展问卷调查 增强学法针对性和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学习培训问卷调查”活动,征集全办干部职工对法律知识学习培训的意见和建议,计划根据征集意见情况开展针对性培训辅导,增强法律知识学习培训的实效性。
    武汉办以往多次举办过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部分审计人员反映,这些培训大多是“你教什么,我学什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参与的积极性和培训效果。因此,武汉办按照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的要求,积极调整培训工作思路,立足“你缺什么,我教什么”,由法规处研究制作了“法律知识学习培训调查问卷”,从法律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两个方面设置了50多个调查选项。全办干部职工对此反响热烈,111份问卷下发后全部收回。从反馈意见情况看,较为客观地反映了审计人员的需求和心声。如在法律学习形式,选择“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审前培训”和“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辅导讲座”的占三分之二以上;在学习内容上,选择与审计工作联系紧密的国家审计准则、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行政处罚法、刑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也占绝大多数。
    根据问卷调查情况,武汉办下一步计划选择意见集中度较高的法律法规,依托武汉地区丰富的高校资源,邀请高校法律专家教授和法律部门工作者,为全办干部职工开办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审计人员掌握法律条文、吃透法律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法、用法、执法的能力。(张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