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开展“巩固提高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促进审计业绩、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开展以“树立一个理念、强化两项管理、实现三个创新、提升四种能力、深化五方面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巩固提高年”活动。

    树立一个理念,即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力服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大局。强化两项管理,即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全方位提升审计现场管理水平;强化机关事务管理,为审计一线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实现三个创新,即创新信息化建设,探索数字化审计工作模式;创新绩效审计,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创新用人机制,以业绩为导向增强创业实干的积极性。提升四种能力,即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决策执行能力、廉洁自律能力。深化五方面工作,即深化审计成果利用,努力开发高层次审计信息;深化审计成果转化,实现审计项目的价值最大化;深化审计宣传与理论研究,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力;深化机关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协调发展;深化廉政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该办提出,要通过开展“巩固提高年”活动,推进制度创新、思路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水平,进一步优化审计成果利用和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机关内部管理。

    为确保“巩固提高年”活动取得实效,该办要求各处室负责人亲自落实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开展,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实行重点工作倒计时;坚持继承发展,正确处理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在巩固历史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挖掘、整合放大和深度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推进全办各项工作新的跨越发展;要注重统筹规划,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使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运转;要严格责任落实,把活动开展和全年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桂鹏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