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同兄弟特派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找准差距,加快发展,积极向一流特派办看齐,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赴重庆、武汉、沈阳特派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学习期间,该办虚心听取了兄弟特派办在审计业务工作、队伍建设、质量控制、信息化建设、党建工作、机关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经验介绍,并围绕审计信息撰写、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开展好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该办领导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解放思想,虚心求教,牢固树立“取真经”的学习心态。要深入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要“敢于和善于否定自己”的指示精神,以开放的胸襟和学习的态度作为不断成长进步的力量源泉,突破习惯思维和狭隘视野,不自我满足和自我安慰,主动放弃历史包袱,坚持站在新的起点上轻装前进。

    二是开阔视野,找准差距,从建办理念、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综合考核体系建设等多方面查找不足、奋起直追。建办20年来,哈尔滨办已经有了一定的人力、物力基础和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历年审计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各项工作与先进办相比差距也是明显的、多方面的,主要在于缺乏明确的建办理念、队伍建设措施不够得力、没有形成严明的管理和考核体系等方面。需要认真对照深入查找差距,并深刻反思导致落后的原因,化感性认识为理性思考,化感叹钦佩为鞭策激励,用实劲,出实招,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改进工作,特别是要通过树立鲜明的业绩导向和培养有本办特色的审计文化,增强全办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等软实力。

    三是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制订并推进能够有效加速特派办发展的各项措施。办党组要带头学习贯彻科学的审计理念,树立更高的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各处室要认真学习先进特派办在审计工作和审计管理方面的有益经验,找准差距,汲取教训,结合办内实际,有效改进各项工作,细化制度,强化执行,制订近期整改措施和五年发展规划,为加快特派办发展做进一步的思想动员和制度准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