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认真部署“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制度建设水平及制度的执行力,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制定了开展“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活动的具体措施。

    一是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为重点,在现行制度的基础上,开展制度废止、修订和新建工作,加强制度执行管理,切实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制度在机关管理中的基础性、长远性作用,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机关管理运行机制。该办要求,各综合处室于2010年5月底前提出废止、修订和新建制度的初步计划,经办有关会议审定后作为2010年度制度完善的正式计划。2010年8月和12月,由法规处分别组织相关综合部门组成检查小组,以查阅资料为主,同时结合现场检查、个别座谈等方式,对全办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予以通报。

    二是以塑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形象为目标,以建设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为核心,认真查找和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突出问题。大力弘扬五种作风,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作风;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作风;孜孜以求、奋发学习的作风;联系群众、以人为本的作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作风。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思想作风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党性修养明显提高、纪律观念明显增强、行政成本明显降低。

    该办要求,要把制度完善和改进机关作风作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关键措施,严格按照各项制度的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规范行为,并结合实际情况审视制度、科学诊断制度,为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要着眼于查摆、找准机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存在什么问题就查找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尤其是突出问题,要制订出整改方案,有计划地进行系统整改和集中整改,用高水平的审计成果来检验此次活动的效果。(桂鹏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