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党组认真贯彻署党组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精神,制定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四项监督制度”的工作方案,提出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抓培训,强化监督意识。一是认真组织好办党组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办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内容”为主题,提高领导干部对“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制度的主要内容,并严格贯彻执行。在学习期间,组织对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测试。二是人事教育处同志主动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对办相关人事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使“四项监督制度”的有关要求切实得到落实。三是以处室为单位做好全办干部职工的学习宣传工作,使全体干部都知晓“四项监督制度”情况,正确行使每个干部的监督权力。

    二、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教材宣传。人事教育处及时购买了“四项监督制度”单行本发放给每位干部,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做好资料准备。二是板报宣传。举办了一期以“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主题的板报,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的知识点,通报全国各地查处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案例,起到警示和宣传的作用。三是网站宣传。利用办门户网站发布学习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的稿件,营造学习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的浓厚氛围。

    三、抓执行,使制度落到实处。一是严格执行“四项监督制度”。在选人用人工作中,切实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一报告两评议”制度、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记实制度等,对未执行相关制度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二是畅通选人用人问题举报渠道。在办公厅一楼设立举报箱,办党组书记、署驻办纪检组长分别在网上开立举报信箱,受理群众举报反映的关于干部选拔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并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三是深入自查,及时整改。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将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特别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情况列为一项重要内容,做好自查和互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廖明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