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现六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部署,迅速组织,统筹安排,全面启动了创先争优活动。

    一、迅速组织,统筹安排,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署党组、甘肃省直机关工委等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此项活动的认识。大家认为,这项活动是党中央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活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促进审计科学发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的保证。二是迅速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构建了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和有关部门参与的活动机制。三是办党组就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内容形式等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使活动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突出审计机关特色、增强活动效果的“自选动作”。

    二、围绕中心,广泛宣传,掀起争创“五个好党支部”和“五带头党员”的热潮

    该办及时召开了包括退休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办领导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号召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和署党组、兰州办党组确定的2010年工作目标,自觉地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以及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并讲解了兰州特派办《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使每个党员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三、设置有效载体,搞好六个结合,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
    二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开展“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执行力;
    三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兰州办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四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评比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和强化“比学赶帮超”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精神;
    五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全办党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署党组、办党组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干中学、学中干的能力,保证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胡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