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强化五项措施深入开展“强化素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需要,把2010年确定为该办的“强化素质年”,通过以“强化技能训练,提升综合素质”为主题,以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强化五项措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学历层次较高、知识结构合理、业务能力精湛、勤政廉政的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

    一是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用科学审计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开展个人自主学习活动,引导和鼓励审计干部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全程学习、主动学习、快乐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形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和氛围。开展读书活动,倡导审计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推荐阅读书目,举行读书交流会,撰写读书心得,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

    二是注重教育培训效果。坚持全员集中培训、审计全过程培训,努力探索培训的新内容和新形式,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处室结合全年工作任务和实际情况,自定学习计划和培训目标,突出特色,抓好处室个性化培训。

    三是强化审计实战锻炼。鼓励审计干部通过实战锻炼,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通过项目主审竞岗制、召开大型业务会、审计信息点评会、审计信息分析会、审计案例总结会等形式,促进审计干部在审计实战中快速成长。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成果意识、精品意识和高端产品意识,不断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培养一批审计专业人才。

    四是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以“青年审计论坛”为载体,发挥审计理论研究会作用,鼓励审计干部积极参与重点课题研究,积极撰写并发表审计理论文章。处室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及人员情况,提出年度审计理论研究方向,引导审计干部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理论研究能力和专业素养。

    五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作风改进年”为契机,在全办开展“强素质、做表率、创一流”活动,大力倡导“团结、奋进、严谨、和谐”的办风,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引导审计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个人修养,做人做事阳光大气,营造长春办的和谐氛围。(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