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要求财务干部学习规章制度注重“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组织财务干部认真学习了财政部和审计署财务规章制度,并紧密联系该办工作实际,提出了注重“四个结合”的学习方式,增强了学习效果。

    一是把学习规章制度与统一思想认识相结合。组织财务干部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任务、方法步骤和进度安排,逐字逐句研读,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把财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是把学习规章制度与研究谋划工作相结合。以深入学习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为契机,以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为载体,认真研究谋划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及主要措施,更好地推动财务工作科学发展。

    三是把学习规章制度与创新工作机制相结合。在注重日常监管,推进经费收支行为的规范和公开的基础上,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收入来源渠道,严格控制经费支出,重大事项实行公示制度;进一步推行预算公开,按照程序对预算分配和执行情况实行内部公告制度,接受群众监督;注重建章立制,对于工作中的创新实践和成功做法,通过总结归纳、分析研讨,及时将实践经验总结提升并确定为制度规范。

    四是把学习规章制度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树立服务第一、一线至上、老干部优先的工作姿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作风建设,推进财务公开,不断增强财务工作透明度,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学习提升业绩,确保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执行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张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