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结合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抓住优势,提振信心,趁势而上,奋发拼搏,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鼓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特派办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活动落到实处。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下发后,办党组及时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指出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做出的重要部署,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在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与组织下,全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于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二、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实现活动目标与审计职能作用发挥紧密结合。该办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将活动目标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政府审计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我是否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活动,要求每一名党员对照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标准和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要求,结合自身审计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找不足和差距,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通过开展“学唱红歌”活动,充分展示我办干部职工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等系列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努力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三、实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谋划该办发展新思路紧密结合。为打造一流队伍,夯实发展基础,实现各项工作上台阶,该办积极开展“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活动,在全办营造“勤奋向上、刻苦耐劳、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通过对近年来的考核内容和考核结果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争创一流特派办的各项具体目标,并通过制订全办个人工作业绩考核方案和2010至2014年特派办发展规划等,明确个人及各项审计工作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和保障措施,全面试行绩效管理模式,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该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审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全办各项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