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确定创先争优活动“一抓三带”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一抓三带”的工作思路,决定通过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审计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带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带动党风廉政建设。

    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该办党组提出,创先争优活动要结合2010年审计工作实际,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以适应审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需要。一是制定并下发活动方案。明确提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对活动的实施步骤、组织领导、方式和检查考评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在全办成立领导小组。对开展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党支部书记在活动中履行好工作职责,担负起“组织、指导、监督”的责任,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三是建立网络活动专栏。利用该办网站建立网络交流平台,及时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发布活动的相关信息,交流心得与体会,实现信息共享。四是强化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其纳入年终考核,对工作突出的支部进行表彰。

    二、坚持“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审计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该办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表率”优秀共产党员、争当“五个强”优秀党务工作者为主要内容。通过建设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基层党组织;在党员中树立自觉学习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弘扬正气的表率。培养党性观念强、能力素质强、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强、自律意识强的党务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建设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通过打造高素质、可持续发展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从而带动该办审计工作的全面提升。

    三、注重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采取多种措施,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坚持组织与个人互动,多渠道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坚持思想理论教育、党性党风教育与知识更新、业务培训相结合,大幅度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二是坚持以活动带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用好专家讲座、审计论坛、网上交流等载体,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用好的学风促动,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学习与创新相结合。在党员中创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与审计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四、运用有效载体,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员中广泛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集中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在党性、品德、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该办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增强,品行修养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党员作用充分发挥,树立审计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通过重学《党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通过开展党员示范活动,选树身边可亲可近、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培养审计干部恪守职责、勤奋敬业、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通过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完善防范措施,使审计的权力更加透明、工作职责更加清晰,促进提高审计干部的廉政风险意识。(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