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精心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宣传发动,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启动。在建立领导机构、搞好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该办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和本办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做到围绕一个主题、突出两个重点、设定“三型”载体,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
    围绕一个主题,即以“坚固战斗堡垒、争做齐鲁先锋、推动科学发展、进军强办行列”为主题,努力实现“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机关、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
    突出两个重点,即一要创建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到“五个好、五领先”:一是领导班子好,在团结务实上领先;二是党员队伍好,在发挥作用上领先;三是工作机制好,在抓好落实上领先;四是工作业绩好,在加快发展上领先;五是群众反映好,在为民利民上领先。二要争做齐鲁先锋共产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作表率”: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做勤奋学习的表率;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做敬业爱岗的表率;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做执审为民的表率;四是带头遵纪守法,做廉洁奉公的表率;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做公道正派的表率。
    设定“三型”载体,即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设定为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效能型队伍、打造廉洁型机关”。一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结合审计业务特点,制定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意见,确定共同学习目标,倡树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和全程学习的理念,创新和丰富学习方法,积极探索构建学习型团队的组织形式,树立围绕问题展开学习研讨的理念,达到理清思路、创新方法、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效果。二是建设效能型队伍。围绕增强能力,以领军人物、业务骨干、“四手”(即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为目标,结合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能力保证;围绕改进作风,扎扎实实开展“作风改进年”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 “实”、“高”、“新”、“严”、“细”的要求,结合学习身边好榜样,认真开展 “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促提高”活动,进一步转变和改进作风,建设特别能战斗的审计队伍;围绕创造业绩,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比”活动,即“比谁的敬业精神最强,比谁的工作效率最高,比谁的业绩贡献最大” ,形成“奉献在岗位、工作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召开献礼。三是打造廉洁型机关。认真开展“制度完善年”活动,结合贯彻落实审计法实施条例、创新廉政制度以及规范机关管理,梳理整合制度,完善形成体系,为打造廉洁型机关提供制度基础;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办、处两级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讲好廉政党课,带头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树立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