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结合开展“解难题,振士气,促发展,创先进”主题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各阶段的部署,七一前夕,在全办掀起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以公开承诺的形式向建党89周年献礼。

    该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个多月来,在办党组和湖南省直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活动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在全办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基础。

    现在该办创先争优活动,已进入到公开承诺阶段。办党组高度重视,提出各支部和党员的承诺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一是明确“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和“党员公开承诺”的具体内容;二是把握“注重体现先进性要求”、“注重结合职责任务和岗位实际”、“注重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要求;三是抓好调研走访、提出事项、审核确定、公开公示四个环节。

    为使公开承诺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该办机关党委根据该办“创先争优”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把承诺质量关。一是及时总结经验,树立样板,指导工作,选取写的好的支部和党员承诺,向全办进行展示,提供参考借鉴;二是组织召开各支部骨干会议,在外地的通过电话和短信,机关党委的同志就如何进行公开承诺进行讲解,回答咨询;三是严把质量关,各支部和党员的承诺公示前,由机关党委专人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退回重来,有的几经反复,讲求质量。为鼓励和促进活动的开展,承诺活动结束时,将评选10份左右具有个性和代表性的党员承诺书进行奖励,并向湖南省直工委推荐。

    目前,该办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工作,正全面推进,计划在6月底完成。

    同时,该办创先争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网上大讨论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该办有77人在湖南机关党建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大讨论”专栏进行了注册,发帖95个,有的文章被列入“热帖导读”,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唐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