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捐赠设立奖学金为审计希望小学送去持久关爱和长效帮扶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持续关爱位于贵州贫困山区的黔东南州剑河县南脚村审计希望小学,使这里的200余位苗族师生获得持久长效的帮助,近期,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再出爱心举措,为南脚审计希望小学捐赠设立了教师和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全办干部踊跃捐赠5万元爱心款,作为首笔奖学金基金。该办纪检组长郑凯旋率队到该校签订了捐赠设立奖学金合同。
    南脚审计希望小学是审计署深圳办2008年集体捐款32万元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州剑河县南脚村援建的中国第一所审计希望小学,两年来,该办不断通过捐款捐物等行动对该小学进行扎实有效的持续帮助,仅2009年该办全办就有4批干部由办领导率队到该校,为这里的苗族师生送去饱含全办干部爱心的文具、体育用品、电脑、电视、桌椅及助学金等物款。
    今年,为了对该校实施更加持久有效的关爱和帮助,使帮扶行动实现常态化机制化,深圳办发起设立了“南脚审计希望小学教师和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制订了《贵州省剑河县南脚审计希望小学教师奖励暂行办法》、《贵州省剑河县南脚审计希望小学贫困优秀学生奖学金暂行办法》、《贵州省剑河县南脚审计希望小学教师和贫困优秀学生奖学金合同》,明确规定了奖学金管理、评审、发放办法及标准。
    今后该办每年都将按照上述办法及合同中明确的奖项及发放标准,向该校获得“优秀教学奖”等荣誉的老师和获得“十佳少年”、“学年优等生”、“优秀毕业生”及“考入初中女生”等荣誉的学生发放500元至100元不等的奖励金,并向家庭贫困、失去双亲或单亲的学生每人每学期发放400元、200元不等的助学费。(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