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七一”活动为先导 审计署昆明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以创先争优为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举办了为期3天的纪念建党89周年学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创先争优这个主题展开,一是召开全办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二是举办主题党课教育活动,该办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在党课讲座中对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三是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增加了学习创先争优活动有关文件的安排,并要求各参学人员结合文件精神,积极思考怎样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有计划、有秩序、有步骤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四是组织收看由云南省委组织部和云南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映创先争优时代风采的电视专题节目“先锋行动铸辉煌”。
    ——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此次活动正值审计高峰期,安排紧凑,针对不同主体,3天时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办大会、一堂主题党课、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次问卷调查、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和一期创先争优活动电视专题节目“七个一”活动。工作能否扎实有效开展,领导班子起关键作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主要针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传达会议精神、学习文件、专题讲座、撰写学习心得、交流讨论、主题发言,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开展;全办大会和主题党课邀请离退休党员参加,充分体现对离退休干部政治上、思想上的尊重和关心,增强了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调动了离退休干部共建和谐向上昆明办的积极性;通过组织观看影片《可爱的中国》和专题节目《先锋行动铸辉煌》,以鲜活生动的感人事迹教育和鼓舞了全办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
    ——提高认识,明确方向。通过开展“七一”学习教育活动,昆明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同时,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践和自身岗位职责、工作职责,深入思考、积极交流讨论、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此次活动为强化昆明办制度执行力,推动机关内部各项建设,保障机关的高效有序运转,全面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