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新进公务员的第一堂课:五个“要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为新进公务员扬帆启航新的职业生涯上了第一堂课。这批新录用公务员是2010年报考上海办近2000人中“冲出重围”的优胜者、硕士以上的高学历人才。在他们光荣地跨入审计行列成为上海办的一员时,该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新录用的18名公务员围坐一起交心谈心,指导他们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为此,领导班子成员从自身的经验体会总结了五个“要有”寄予新人。
    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次新进人员中有三分之二是中共党员,在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崇高信念之时,还要树立立足岗位的目标和追求。既然选择了国家公务员,选择了审计,选择了上海办,就要珍惜机会,投入工作,实现理想,体现价值。
    二是要有一个比较合理符合实际的学习工作规划。新进人员要立足学习,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对工作要有规划,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早将高学历转化为高能力,成为“三能三会四手”的审计复合型人才。
    三是要有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战胜一切困难的奉献精神。审计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但很艰巨艰辛的工作,刘家义审计长曾说,既然选择了审计,就要无怨无悔。要有吃苦和奉献精神,因此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才能战胜一切困难。
    四是要有从零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的人生境界。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要先学会做人再做事,从零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从审计基本程序、审计法规的基本知识入手,经得起磨练。
    五是要有信心、决心、毅力,用实际行动创先争优。创先争优注重“创”和“争”,勇于做一名优秀的公务员,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审计人员。在服从组织领导和工作安排的前提下,要勇于创新,敢于发表不同见解和观点,用信心和毅力诠释新一代审计人的优秀品质。(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