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投资处党支部积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关于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提出了构建学习型党支部和创新型团队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构建创新型团队规划和处室读书计划。近日,该处党支部召开了一次读书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读书交流活动中,该党支部党员干部分别汇报了2010年度读书计划的完成情况及其他书籍阅读情况,并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学、所得,发言 踊跃,气氛热烈。如,在谈到《第五项修炼》时,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书里所推崇的“系统思考”的观点,联系到审计工作实际,就是要全面、深入地看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从系统的角度去分析、评价、反映问题和情况。又如,在讨论《跌荡一百年》中,大家围绕国家资本和民族资本的异同和发展进行讨论,对资本原始积累、市场经济初级阶段表现等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启发了在企业经济责任审计中工作的思路。此外,有些同志认为,《菜根谭》提供了另一种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在行动上要积极“入世”,在心态上要懂得“出世”等。

    大家普遍认为,读书不仅是学习的重要途径,也是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读书活动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作息时间,充分利用闲暇,形成习惯,通过读书成为信息的掌控者;要积极结合创新型团队的构建,多读一些对提高素质和能力有帮助的书籍。大家充分肯定了读书交流活动的成效,认为应当不断地深入开展下去,在促进个人提高的同时,通过交流分享,达到提升团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效果。(杜广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