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查找问题 推动工作——审计署昆明办召开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2010年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同时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作风转变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找准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将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向前发展。

    ——深入分析,提高认识。会上,该办党组书记在学习动员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对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作风建设“实、高、新、严、细”五字要求的理解,即踏实的作风、朴实的态度、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求新求变的思想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同时提出衡量作风好坏的四个标准:一是为了大局能舍弃个人或小团体利益的牺牲精神;二是具有严格组织纪律性的团队精神;三是刻苦钻研、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四是勇于克服困难、追求工作更上一层楼的进取精神。该办领导强调审计工作虽然有技巧,但务实的审计方法更为重要,巧干要建立在实干的基础上。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是突破审计工作难点的基础,是保障审计工作成效、防范审计风险的重要环节。

    ——联系实际,查找不足。该办领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指出了近期该办党员领导干部身上不同程度表现出来一些不良作风:一是存在浮躁情绪,工作不够扎实,有得过且过思想,不能深入研究审计工作规律;二是作风飘浮,浮在上面、沉不下去,概念性的东西多,具体事例少、典型事例少;三是审计中掌握的一手材料少,借用别人的二手材料多。该办领导要求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各处室实际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不足:一是在思想作风方面,是否存在大局观念不强,创新意识不强,墨守成规的现象;二是在领导作风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是否存在懒、散、软的现象;三是工作作风方面,是否存在飘浮、不思进取、松懈、工作一般化的现象;四是在生活作风方面,是否存在铺张浪费、享乐思想、盲目攀比的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带好审计队伍以及培养年轻干部等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通过学习动员、传达精神、专题讲座、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全办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强化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过程,作为处级干部要做作风建设的带头人和推动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和办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大家纷纷表示,今年要以作风转变年为契机,扎实推动作风转变,按照争创先进特派办的总目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根本,着力培养一支拥有好的作风、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审计干部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