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扎实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201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学习宣传和体验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开展了节能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办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和网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我国的能源形势以及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节能减排和资源环境保护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

    二是组织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在“绿色出行日”当天,该办积极倡导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1天;在“能源紧缺体验日”当天,该办停开了机关办公楼1至4层办公电梯,同时对部分办公区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楼梯、卫生间等)停开照明1天等活动。活动期间,从办领导到每位干部职工都积极响应,亲身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亲身体验“能源紧缺”情况下的生活困难,加深感性认识,增强危机意识。

    三是建立节能工作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办职能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宣传和促进节能工作。如在用水用电处张贴了“请节约用水用电”等提示语,在职工食堂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粮食”宣传画,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爱护水电设施,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和浪费粮食现象,自觉养成人走灯熄、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同时,利用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契机,对机关组织了一次全面的节能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整改,确保节能活动常抓不懈。(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