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倡导爱审爱办爱家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的指示精神,狠抓机关文化建设,健全完善党工团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为广大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受到干部职工的好评。

    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年初,经过精心筹备、报上级工会组织审批、全办职工选举等规范程序,上海办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审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新一届团总支,建立起完整的组织机构,改变了多年来工会组织成员不全、工作停滞、无人问津的面貌。新一届工会成立后,立即抓制度建设,建立工会小组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办法等,并根据特派办审计工作实际,将全办按照工作性质、人员组成的情况,进行划片分组,更好地促进各项有益活动的开展,不断焕发出群众组织的魅力和号召力。

    开展活动,服务职工。按照办党组“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爱审爱办爱家的热情”指示精神,工会积极从关心、爱护、启发广大干部职工出发,以春节、妇女节、儿童节等节日为契机,举办多项健康有益的活动。今年年初,工会、团总支共同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发动全办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办领导和职工一道上台表演,唱审计、舞和谐、话发展,营造了热闹祥和、团结和谐、积极奋进的良好气氛;三八妇女节时,工会代表办党组向在外审计的女干部发去慰问短信,组织在沪女职工座谈交流、赴郊外采摘,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六一儿童节前夕,工会组织了“快乐六一,美好童年”亲子活动,将30多个职工子女的书画作品和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生活照片在特派办展出。当天还组织孩子们文艺表演、亲子自助餐等,审计人员及家属90多人踊跃参加了活动,体验了特派办大家庭的温暖,很好地激发了审计干部爱审爱办爱家的激情,受到了广大职工及其家属的好评。

    创新方式,取得实效。结合审计业务工作特点,工会制定办法、安排适当的经费,鼓励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各处室工会小组积极响应,根据审计现场实际,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在业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如爬山、打球等,组织文艺活动,如参观、看电影、唱歌等,不仅丰富了审计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使审计人员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后得到了放松,更好提高了工作效率。(毕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