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关注长江汛情帮助企业防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迎来了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长江洪峰,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审计调查组根据防汛形势,针对重庆市污水处理厂大多位于长江及其支流沿线,且厂址地势较低,污水及其污泥极易受洪水裹挟而流入长江的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仅将此类项目作为审计抽查的重点,而且关注其周边汛情及防汛情况,利用审计触角发现防汛“死角”,帮助企业排查防汛隐患。

    审计人员在延伸重庆市北碚污水处理厂时发现,不断上涨的嘉陵江水位己抵厂区大门,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洪水不仅会影响设备安全运行,还会将集中起来的污水冲入嘉陵江。审计组当即敦促工厂及时向当地防汛主管部门通报最新汛情,同时与其上级主管单位——重庆市三峡水务北碚排水有限公司联系,协助企业制定防汛措施,保证了企业安全度汛。(马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