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活动要求,认真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这项活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支部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是将学习精神统一思想与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按照活动要求,及时组织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传达学习活动有关精神,明确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具体要求,使离退休党员干部更加了解掌握开展创建“五个好”优秀党支部、争做“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内容,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部署上来,提高党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义的认识,投入活动接受教育和提高。

    二是将开展活动的内容要求与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针对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年龄大,身体行动不便,居住点分散,不易集中的特点,根据具体情况对年龄大、身体行动不便的党员干部采取专人上门传达的方法,对其他党员干部采取自学为主、集中讨论提高为补的方法;同时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抓好学习提高环节,二是抓好开展活动环节,三是检查提高环节工作,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活动的工作落实。

    三是将活动目标与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紧密结合。通过开展“我是一名合格党员、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离退休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生活实际,查找不足和差距,明确了目标和努力方向;通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充分展示离退休干部党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发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热情,更好地发挥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作用。(李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