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探索审计项目预算管理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积极探索审计项目预算管理新思路,不断完善深化管理措施,实现了全面加强审计项目预算管理。

    一是理清思路,更新理念。为加强审计项目预算管理,成都办从2004年就开始引入成本管理理念,对审计项目进行成本管理与考核试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2008年以来,该办结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如何改进、完善和深化审计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充分听取全办同志意见,并根据调研结果和审计工作实际,以及预算管理的新要求,积极引入绩效预算理念,及时更新了成本管理理念:从当初单纯的节约审计经费到如今的严格预算执行;从当初简单的审计成本控制到如今的加强全面预算管理。

    二是持续改进,完善制度。根据国家有关部新出台的规章制度要求,重新修订了《机关财务制度》、《外勤经费管理实施细则》、《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成本管理办法》等制度,为实行审计项目全面预算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规范程序,公开透明。进一步完善和严格预算编制、调整和执行程序,尤其注重在预算编制及调整过程中充分听取各处室和审计人员的意见。在办内公开审计项目预算分配办法、决策过程和实际执行情况,做到每月对审计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同比分析,并在内网上予以通报。同时,加强宣传解释和沟通协调,争取全办同志的理解与配合。

    四是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全办确定了全年预算执行完成率的管理目标,即合理的浮动范围为预算总额上下10%。将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作为审计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纳入处室和项目年度目标考核,以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完成和项目预算的严格执行。(孙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