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八项措施狠抓审计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紧紧抓住审计业务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个中心”,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两大目标”,以“巩固提高年”和“作风建设年”为载体,采取了一系列提升成果和质量的措施,努力发挥审计免疫功能,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与各处室签订的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中,将审计成果及审计信息采用计划等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处室和审计项目,同时强化考核,形成了人人有目标,个个有任务,抓业务、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管理,制度保证。认真落实《西安特派办关于提升审计业务水平的八项措施》,强化审计项目重点环节质量管理,从制度上保证质量和成果的提升。

    三是提早动手,集体“会诊”。办领导、综合处室与各业务处全体同志,对审计项目逐一进行集体研究,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增强了对项目的驾驭能力、设计能力、掌控能力和预测能力。

    四是加强管理,跟踪落实。注重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注重细节和过程控制,狠抓督促落实。注重发挥审计组的整体智慧和审计人员个体的作用。

    五是改进作风,靠前指挥。办领导与综合处室同志深入到每一个审计组听情况、商对策、把方向,及时解决现场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六是查找差距,综合分析。坚持每月、季度及年度审计信息分析制度,一月一小分析,一季一大分析,一年综合分析,对信息存量、增量和潜力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避免审计风险,积极探索凡信息必审理的信息审理制度。

    七是文明审计,廉洁从审。积极探索审计现场廉政监督模式,严格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同时,坚持文明审计,树立良好形象。

    八是整合资源,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和跟踪审计方法,整合特派办、地方审计机关和社会中介机构资源,探索有效的审计组织方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通过持续抓业务质量,不断提高审计执法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免疫功能,该办审计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前7个月,该办审计信息在各特派办的排名始终靠前,信息结构和质量较好。截至7月底,该办已被署采用信息53篇,在18个特派办中排名第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