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措施保障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自今年4月在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投入运行以来,在促进审计现场与审计机关信息交互和共享、提高审计管理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为使该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郑州办采取了以下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监控专网运行,提供基础保障。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依托于审计专网网络的可靠运行。按照审计署关于审计专网总体监控系统的使用管理办法,该办专门设立了审计专网总体监控系统管理员。管理员在每个工作日开始后及时登录监控系统,察看审计专网运行情况、监控结果信息和历史报警信息,及时分析处理监控结果,提高了审计专网运行的可靠性,为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二是检查使用情况,明确应用要求。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投入运行近五个月来,该办组织人员深入审计现场,先后对9个审计项目审计人员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的安全性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性、兼容性和工作文件存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安全客户端系统使用管理办法,提出了相关要求,保证了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存储信息的安全完整。

    三是及时解决问题,总结应用经验。该办专门设立了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管理员,负责该系统的应用咨询和故障排除工作,第一时间帮助审计人员解决问题,并将系统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解决途径总结归类、详细记录,供审计人员解决类似问题参考。截至目前,帮助一线审计人员咨询问题、排除故障300余次,形成了系统运行问题及解决办法记录文档30余条。高效的快速响应机制,及时解决了系统应用问题,保证了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高伟 徐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