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积极实践分层次管理狠抓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积极实践审计队伍建设“分层次管理”,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干部素质和能力明显提高。

    一是抓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定期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有效载体开展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坚决执行署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意图。对事关西安办建设发展的大事,包括人事变动、重大财务开支等方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了民主、科学的议事规则。

    二是抓中层队伍建设,提升处级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执行力。要求处长既抓业务,更要带好队伍,增强处室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在审计工作中要加强自身修养和团队意识,敢于和善于亮剑,善于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激发和带动队伍,依法清廉,发挥领军人才作用。

    三是抓年轻干部,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把审计实践作为培养业务骨干和审计人才的第一跑道,多岗锻炼,敢于压担子,鼓励年轻同志大胆创新。

    四是抓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监督和建设作用。明确一名办领导分管老干部工作,配备专干,丰富载体,多搞活动,力争做到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切实落实“两项待遇”,在全办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风气。

    五是抓和谐团队建设,逐步消除不利于发展的消极因素。下大力气抓和谐团队建设,对历史遗留的个别不和谐因素,一方面敢于坚持原则,向不良现象作斗争;另一方面用工作业绩正面疏导,指出危害,变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共同促进西安办的和谐、健康和科学发展。(吕 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