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措施认真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深化对信访举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工作日程,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水平,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及时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挖掘信访举报事项所掩盖的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认真受理信访群众来信来访。2009年至2010年6月末,该办主要集中受理在侵占农民耕地补偿款、贪污挪用粮食信贷资金、私设“小金库”、领导干部滥用职权和企业不规范改制等方面相关问题案件。期间共受理信访案件91件次,其中:受理署举报中心转来信件22件,受理群众来信10件,接待群众来访43人次,接待电话来访15人次,劝退集体上访1次。
    二是认真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办理工作。收到信访件后,该办责成办公室按照信访工作程序,填制信访事项处理单、登记信访工作统计表、送交办领导批示、转交相关处室进行处理。不属于我办审计范围的信访件,及时转送有关部门。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时,认真倾听上访内容,详细解答上访人所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上访人的思想工作,稳定上访人情绪,尽可能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尽量不发生越级上访事件。该办的信访工作上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上访群众普遍表示满意。
    三是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处理机制。 为了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的作用,该办根据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特点,建立健全了相关信访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信访工作,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处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流程,认真核实并妥善处理好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每一位群众的来信来访都尽力给予合理的答复,努力促进审计工作开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