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年中整训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年中整训工作中,以“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提高素质、注重实效”为主题,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积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在充分利用署视频培训资源的同时,结合该办实际,重点盘点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检验工作质量、制度执行、责任落实等情况,整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充分利用署视频培训资源开阔思路。年中整训期间,该办充分利用署统一视频培训的资源,积极组织收看了审计长讲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讲座、宏观经济知识讲座、走向世界的政府审计介绍等内容,并要求大家充分联系审计工作,就学习的情况进行讨论,力求做到学以致用。
    强化思想引导提高。在组织全员培训时,该办及时将署领导相关讲话精神、中央及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志,集中组织学习了李源潮同志《组工干部要做党性最强的干部》的讲话、传达了审计署中期座谈会情况以及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议精神,使大家及时了解并深刻领会署党组的工作意图,统一思想,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增强队伍的执行力。
    坚持跟踪问效定期考核通报。今年开始,该办要求各职能部门定期对各处室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本次集中整训期间,先后对各处室上半年的公文审核结果、经费预算执行、项目审理质量、OA和AO应用、党建、卫生、安全、考勤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让全办人员充分了解自己所在处室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为进一步调动人员积极性、启发各处室争先创优的意识、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积极组织计算机方法交流。从去年开始,该办将信息化建设列为该办发展的特色之一,而计算机审计工作是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整训期间,为检验上半年全办计算机审计工作的效果,该办专门组织了业务处室计算机审计方法交流,共有14位审计业务干部对25个计算机审计方法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多数计算机审计方法思路新颖、亮点频出,集中展示了该办上半年计算机审计成果。
    及时开展新招录公务员培训。年中整训期间,该办针对2010年度新招录的11名公务员,专门组织了有针对性的入办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李玲特派员介绍了该办的发展历程和机构设置,各综合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对该办的财务管理、计算机管理、人事管理、廉政纪律等制度进行了讲解,帮助新招录公务员迅速熟悉南京办的大环境,尽快投入审计工作。(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