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召开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以“加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促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召开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中央和审计署有关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文件和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参学人员联系该办的工作实际和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研讨交流了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落实措施,同时深入交流了如何增强审计人员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锻炼提高审计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学习会提出,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覆盖面广、传播快捷的特点和优势,通过办内局域网开设学习专栏、网络课件、在线答疑等形式、因时、因地制宜开展网上学习、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内容、方式、时间上有更多的选择性和主动性,变“大锅饭”为“自助餐”,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
二是深入研讨,推动学习。
    该办领导还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建立健全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科学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同时把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与审计署统一开展的“作风转变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促作风的转变,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办处两级干部一是要强化学习能力,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审计人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增强时代意识,深入扎实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审计工作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