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年中培训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今年年中培训中,一改过去以专家讲座和座谈会为主要形式的做法,力求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在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的基础上,使大家既能补充知识,又培养健康向上的情趣。
    一是知识培训紧扣审计实践,点与面相结合。该办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做到全员收看审计署的培训视频,随即以处室为单位进行讨论学习。为促进更好地完成今年审计任务,该办安排专门人员讲解新修订的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公务员考核办法,通报和分析了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将保密培训和计算机知识技能相结合,进行了“OA应用与计算机安全”专题培训,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二是传统教育创新工作内容,心与心相沟通。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赵继旺以“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牢记宗旨讲党性、创先争优展风采”为主题,讲了一堂内容丰富而深刻的党课,为全办审计人员展开了一幅传统儒家文化素养和现代共产党员修养互相融合促进的画卷。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全办职工到河南林县红旗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办审计人员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审计实践中创先争优,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身心健康融入文化建设,人与人相和谐。该办针对审计人员常年出差、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的现状,利用年中整训之机,专门聘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专家到办为大家解读体检报告。通过对全办职工近三年来的体检结果进行讲解分析,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并能做到正确认识。另外,该办还以处室或支部为单位,举办审计业务和党建知识竞赛,开展羽毛球、乒乓球和保龄球等一系列活动。这些举措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的集体荣誉感,也使大家劳累的身心得以休整和恢复,从而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到下半年的审计工作中去。(胡建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