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注重加强财务人员的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争先创优”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落实“四个注重”目标和争做“六个表率”要求的基础上,要求财务人员在认真总结近年来财务管理经验的前提下,围绕 “坚持合规与绩效并重,切实服务审计工作大局”这个中心,进一步加强和推进财务制度建设;围绕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应对措施,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方式方法;围绕办党组提出的“转变作风、严格管理、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培养和倡导财务人员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大力倡导“三种作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组织好每一项活动、核算好每一笔业务,不断学习本职工作所必须的知识以及其他相关的知识,做到“认识、部署、措施、责任”四到位,在强化责任使命上锐意进取谋创新,建章立制促思路,落实制度见实效。

    二是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在认清办事内容、弄清办事时限和明白办事要求的同时,完成任务要“快”、效果要“好”、效率要“高”;做到上级有要求,财务有行动,行动有影响,影响有效果;认真落实财务公开承诺制,形成“责任胜于能力,成就在于付出”的氛围。

    三是倡导面向一线的作风。牢固树立“科学服务、一线至上、老干部优先”的思想,了解一线,关注一线,把一线的呼声当成第一信号,把为老干部服务始终放在优先位置,把科学服务作为第一目标。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善于创新、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财务专业化人才队伍。(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