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连续两届荣获湖北省直机关红旗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最近召开的湖北省直机关纪念建党89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从省直机关近千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湖北省直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红旗单位”,成为获此殊荣的10个基层党组织之一,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届获此殊荣的基层党组织。这是该支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将“免疫系统”审计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出的硕果。

    高度重视党组织建设,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审计职业道德建设,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和国情教育等特色活动作为制度长期坚持,通过这些举措帮助党员干部更新理念,提高认识,促进团结,培养了党员干部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审计精神,同时加强职业道德和反腐倡廉建设,7年来,该处党员干部克服审计出差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和先进个人,该处叶俊凯同志一家2009年被湖北省直机关妇工委评委首届省直机关“文明家庭”,2010年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白晶同志荣获第二届省直机关“十佳女公仆”、第五届“湖北省十大女杰”、“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抓好党建促审计,培养造就了一只坚强的金融审计“铁军”。由于党建工作得力,个人业务素质过硬,金融审计处成为审计系统一只能征善战的“铁军”,多次被审计署金融司抽调承担国有银行总行的审计。因审计成果突出和审计质量过硬,连续3年实施的审计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2007年以来,该处撰写的信息被审计署上报国务院的《审计要情》采用10篇,《重要信息要目》采用27篇,中办国办和国家领导人批示71篇次,移送金融大要案4件,涉案人员30人,受到党纪政绩处分251人。因工作业绩显著,2009年初,该处被审计署授予“集体三等功”,2009年底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署授予“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

    创建学习型支部,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把“学习型组织”理论运用到支部建设上,通过建立共同愿景,自我学习和团队学习,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审计能力。金融审计处特别注重审计实践经验的总结提高和理论探讨,并结合实际工作创新审计方法,实现审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由该处人员为主研究开发的《商业银行计算机审计模型》受到审计署好评并广泛应用于金融审计,2008年12月,《商业银行计算机审计模型研究》一书由时代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得到分管审计长的高度评价。3年来,该处利用计算机审计查出的违规金额达50亿多元。该处处长承担的研究课题《风险导向型商业银行审计研究》荣获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实现审计工作和理论研究的双丰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