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四措并举常警示 警钟长鸣保廉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结合特派办工作特点和审计人员思想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狠抓警示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认真学习警示录,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办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严守对外、对内和对己“三条线”。在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的基础上,通过专题讨论会谈感受、谈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该书所选的案例均来自审计系统内部,用审计系统内部的人和事警示教育大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审计人员面对诱惑,只有打牢廉洁从审的思想基础,才能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廉,做到执审为民,不辱使命。

    二是办好局域网教育专栏,增强警示教育的经常性。该办除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录像片,还从特派办外出审计人员较多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出发,将警示教育录像片《贪之害》、《忏悔录》、《徐国元受贿案警示录》等上传至办局域网 “廉政建设”专栏,定期更新内容,同志们随时可以在线观看,实现了警示教育经常化。

    三是发挥手机短信功能,增强警示教育的时效性。该办发挥手机短信方便、快捷的优势,兴办了手机报,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来临前及时向审计人员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廉洁过节日;平时则经常发送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的助廉、警示短信,提醒、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是听取罪犯现身说法,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撼力。该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审计人员到山东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现场听取犯罪分子的忏悔发言。通过零距离接触,同志们受到很大震动,深切体会到腐败对社会、家人,特别是自己造成的悲惨后果,大家有感而发:一念之差,害人害己,代价太大,当以为戒。(赵勇 刘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