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以强化教育培训为抓手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尤其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迫切需要广大审计人员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适应这一形势,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把加强学习贯穿到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全过程,以强化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取得了积极成效。

    精心设计,搭建平台。昆明办按照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前沿理论,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和本办工作实际,努力搭建和利用好集中培训、网络资源、外派培训和处室培训四个平台,采用授课式学习、讨论式学习、实践式学习、案例式学习、自选式学习等方法,提高教育培训层次和质量,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

    务求实效,充实内容。昆明办按照“根据培训内容确定培训对象、根据培训对象设置培训内容”的工作思路,分层次设计培训内容,如针对不同需求,开展了新录用公务员培训、AO系统应用和计算机中级培训等;同时培训内容也更加贴近审计人员的实际需要,如2010年中期集中培训的自主培训部分,安排了优秀审计信息点评、审计项目质量通报、计算机应用及审计案例交流、信息网络安全,以及创先争优机关党建、廉政教育等内容,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和时效性。

    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昆明办坚持将开展和参加教育培训的情况纳入处室目标管理责任,对考勤、个人学习笔记等进行监督检查和考评;同时,昆明办正着手进一步完善学习考核制度这个关键环节,把学习的“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努力解决好学与不学、学好学坏、学多学少一个样的现象,做到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张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