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学习李源潮创先争优座谈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转发李源潮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座谈讲话后,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在活动中体现讲话精神。同时,该办机关党委向各支部发出通知,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审计项目任务转换的时机,立足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创造优异的审计成果和树立优秀的党员典型,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该办党员干部认识到,中央国家机关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事关全局的重要作用。正是这种特殊地位和作用,对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因此,该办利用年中集中培训的时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胡锦涛、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

    按照中央对争先创优活动的要求,该办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机关党委制定活动实施的计划和方案,各支部负责落实。并结合各支部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关键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专项专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审计业务,开展“文明审计、质量审计、绩效审计”评比;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队伍建设,开展支部队伍建设评比;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制度建设,开展党建制度落实评比。通过多种形式评比竞赛,推动各支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法,把活动组织得更实、更活、更有吸引力、更有效。

    该办紧紧围绕审计业务中心工作,结合各处室职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审计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最大限度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完成中心任务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效率型机关,以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在履行岗位职能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责任型机关,既要认真履行职能,又要完善和创新职能;在提高干部素质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鼓励干部加强学习研究,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改进机关作风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服务型机关,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廉洁从政建设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廉政型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该办将借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建办25周年的契机,结合湖北省直工委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通过党员带群众、党内带党外,营造浓厚的氛围,强化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的意识,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王勇 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