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七项措施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和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机关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中,注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用审计文化建设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用审计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责,促进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落到实处。
    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同时,按照审计署和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要点,重点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
    二是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审计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凝聚人心、战斗堡垒和监督保障作用。
    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积极探索创新审计现场廉政监督方式,加强对财务、基建的内部审计和跟踪审计,形成了“内外联动、查控结合、跟踪巡查”的监督模式。
    四是制定了精神文明和审计文化建设三年规划,明确了争创“省级文明机关”目标和工作步骤,以业务提升、工作和生活环境改善为契机,正式启动“省级文明机关”争创工作。
    五是大力开展审计文化建设,尝试把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延安精神与审计文化相融合,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克服四平八稳思想;积极探索审计精神与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相结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力戒贪大求洋倾向;在实践审计文化的基础上,形成西安办的审计精神,即“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
    六是弘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先后四次为汶川和玉树灾区群众捐款16.2万元;向办内困难家庭捐款5.04万元;帮助对口扶贫乡村筹措85万元修建公路。
    七是形式多样,润物无声。办好西安办的“春晚”,搞好办公楼书画长廊,唱响创先争优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全办“大家庭”理念的形成,增强了职工归属感和认同感,凝聚了意志、激励了斗志、陶冶了心志。
    近年来,西安办先后获得“西安市文明单位”、陕西省“省直机关机关文明单位” 称号,办工会连续7年获得“省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原财政二处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有2名同志分别获得全国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和省直机关工委“优秀青年”荣誉称号,2名同志被审计署授予二等功和三等功。(吕    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