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创先争优”活动注重解决问题突出活动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突出活动效果,在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了该办“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从解决青年干部的思想问题入手,达成共识,不断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该办针对青年干部多,青年人思想活跃、易受外界影响的特点,把解决青年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党支部开展谈心活动和思想讨论活动,提倡党员干部树立虚心的学习态度,不断改进教育形式,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感染青年干部,调动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是从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入手,活用载体,不断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创新性。该办从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入手,围绕作风建设年,创新活动载体形式,努力形成“团结、奋进、严谨、和谐”的办风。通过开展“强素质、作表率、创一流”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廉政警示活动、服务群众活动和职工文体活动等,增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活力。
    三是从增强审计干部的业务素质入手,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该办以强化素质年活动为契机,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业务素质,提高实战能力。积极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以实战锻炼为途径,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项目管理、业务指导、查处问题、综合分析、业务审理、文书撰写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办处领导干部加强审计信息工作指导,帮助审计人员出思路、想办法,定期召开审计信息分析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切实提升审计信息的质量。(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