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促停工希望小学顺利建成获评辽宁“最佳实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辽宁省省直机关工委通过《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辽宁电台、东北新闻网、辽宁民心网、中共辽宁省委网站和《公仆》杂志等媒体报道了2010年辽宁省“最佳实事”评比结果,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审计过程中,注重审帮结合,促成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国华乡停工的“蜡笔小新希望小学”顺利建成被评为今年“最佳实事”。

    该办近年来围绕农村基础教育开展了不同内容的审计和审计调查,一直同农村中小学保持近距离接触,目睹和感受了党和国家倡导并实施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危房改造、校安工程等一系列政策给农村中小学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年4月,在进行“辽宁省农村初中校舍改造项目”审计时了解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国华乡中心小学2009年争取到福建省蜡笔小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资助30万元,在校内建设“蜡笔小新希望小学”,然而,由于村、校双方存在纠纷,村委会不在土地使用文件上签字盖章,使学校无法办理“希望小学”建房手续,导致资助款迟迟不能到位,工程建了一半被迫停工。该办得知上述情况后,组织专人两次到当地了解情况并与县政府协商解决办法,同时商请省教育主管部门督促落实。当地县、乡政府在审计和教育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后,立即组织相关单位恢复了工程建设,并另外筹措资金12万元,使投资42万元的崭新校舍得以顺利建成,保证了学校秋季按时开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