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结合本办实际,切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到重要工作日程,努力营造和谐的尊老敬老氛围,收到良好效果。

    抓住一个关键。该办将提高认识作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关键,加强宣传,使全办在职职工认识到特派办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奉献,把署党组、办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尊重落到实处。办党组提出,做好老干部工作认识是关键,感情是基础。认识越高,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视程度就越高;感情越深,工作就越到位。

    突出两大主题。一是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该办按照审计署人教司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对离退休干部的27项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情况逐条进行对照检查,贯彻落实;二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余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做好三项经常性工作。该办党组提出,要经常心中想着离退休干部,经常保持与离退休干部的联系,经常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每逢节假日、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和家庭遇到困难的时候,办党组及工会都要走访看望;每逢年度工作总结和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重大事项、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文体活动等,都要邀请离退休干部一起参加,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爱护。

    强化四项措施。一是落实目标责任。该办离退休干部工作由办党组书记负总责,人教处为责任部门。年初签订目标责任书、年中检查、年底考核,通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各部门想离退休干部之所想,急离退休干部之所急,尽心尽力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硬件建设。该办扩充离退休干部活动室,设立会议室、阅览室,并配备两台电脑,分别用于上专网和互联网,订阅《退休生活》等养生、保健方面的报纸书刊杂志等;四是密切沟通协调。该办党组要求,各部门要密切联系,沟通协调,确保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周旭东)
【关闭】    【打印】